close

教養和文化是兩回事

陳道明:做人的最高境界是--節制  2014-02-11 精品   

馮小剛說:"陳道明是一個清高得只肯在戲裏低頭的男人"。他出身于書香門第,

父親是大學教授。他是個好爸爸,他顧家,厭惡應酬,滴酒不沾;他才華橫溢,琴

棋書畫樣樣精通,學生時是體育全能,探戈高手;他飽讀詩書,季羨林贊他可勝任

北大的研究生導師,與錢鐘書是忘年之交;他說他只是個戲子。他就是陳道明,一

個很給力的男人… 

他的語錄值得男人們認真讀讀  
 
【教養和文化是兩回事】 

教養和文化是兩回事,有的人很有文化,但是很沒教養,有的人沒有什麼太高的學

歷和學識,但仍然很有教養,很有分寸。教養是帶有某種天生的素質和一點一滴的

積累。——陳道明   
 
  一個人的涵養,不在心平氣和時,而是心浮氣燥時;一個人的理性,不在風平浪靜

時,而是眾聲喧嘩時;一個人的慈悲,不在居高臨下時,而是人微言輕時;情侶間

的尊重,不是閒情逸致時,而是觀點相左時;夫妻間的恩愛,不在花前月下時,而

是大難臨頭時。——陳道明  
 
【男人最大的時尚】 
 

我喜歡收拾家,這是一種心境,收拾完特乾淨,會覺得很舒服。我覺得男人最大的

時尚就是多在家待一待。其實把所有該回家的人都召回家,這個社會就會安定許多

。現在有多少不回家的人,不是因為事業,而是在酒桌上,歌廳裏。如果晚上每個

家庭的燈都亮了,也是一種時尚。——陳道明    
 
【好男人的基本標準】   

 不一定要浪漫,但一定要負責任。不一定要掙大錢,但一定要養家。不一定要事事

聽父母,但一定要有孝心。不一定要三從四德,但一定要寵老婆。不一定要飛黃騰

達,但一定要有時間陪家人。不一定要管孩子,但一定要愛孩子。不一定要大男子

主義,但大事發生一定要拿得了主意。——陳道明  
 
【太太很偉大】 

現在一般人問你看上他什麼了,無非說這個人有地位,這個人有錢,這個人有學

識,這個人長的帥,就是這四項,我無一可舉,我什麼都不是的時候,杜憲看上

我,說 明我 太太一點都不功利。只能說是她的偉大,不是我的光榮。——陳道明  
 
【做人的最高境界是——節制】   

這個世界不是你的世界,不是說你成功了,你想做什麼就能做什麼。我覺得做人的

最高意境是節制,而不是釋放,所以我享受這種節制,我覺得這是人生最大的享

受,釋放是很容易,物質的釋放、精神的釋放都很容易,但是難的是節制。——陳

道明  
 
【關於朋友】   

朋友,我就有罵他的責任,他也有罵我的責任。在事業上、感情上、人生上就有著

互相的義務,每次見面都應該有收穫,彼此對對方的存在感到一種愉快,而不是整

天廝混在一起。——陳道明  
 
【責任是男人的脊樑】   

責任是男人的脊樑,是男人頂天立地的支柱。說到的事就要做到,攬下來的事就要

扛住,做錯的事就要承擔後果。看一個男人是否成熟,不是看他的年齡有多大,而

是要看他能擔起多大的責任。越是優秀的男人,承擔的責任越大,負責任的範圍也

越廣。即使做不了偉大的男人,也要做一個負責任的男人。—— 陳道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壹夜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